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医科大学举行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安徽医科大学    2017-12-06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安徽医科大学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该校党委书记李俊、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等出席了相关活动并观摩了该校法学新生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日活动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安徽医科大学2017级法学专业新生在法学系尤金亮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和宪法庄重宣誓。铮铮誓词铸忠诚,这不仅是同学们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更是对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历史使命的明确。宣誓仪式之后,现场领导和全体师生在印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线,今年的宪法日活动将宪法知识、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理论和大学生对宪法的认识等,以宪法知识宣传长廊的形式予以展示,同时现场还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等环节,精彩纷呈,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参与。
  同时,为了普及全民学宪法、让宪法精神照亮每个人的心声,大学生们走进安医大附属小学,开展“宪法宣传进小学”活动,通过普法动漫宣传片和法律小知识幻灯片的播放,让小学生们掌握一定的宪法法律知识,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据介绍,本次活动紧密结合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 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开展,通过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普法活动进附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力求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
  本次活动由该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工部、校团委和校保卫处协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