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省青少年轮滑球锦标赛在安徽新华学院举行

   安徽新华学院    2017-11-15

   为推动轮滑球运动的开展,满足广大轮滑球运动爱好者的需求,11月10日至12日,安徽省首届青少年轮滑(轮滑球)锦标赛在安徽新华学院举办。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轮滑运动协会承办,我校和安徽舞轮体育有限公司、东莞市威玛仕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协办。
  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王勇、威玛仕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烽、安徽新华学院院长助理朱兆健、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活动部部长周赟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朱兆健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向各位领导、来宾、运动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此项赛事的各界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赛辛勤付出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多次叮嘱青少年加强体育锻炼,此次轮滑球锦标赛的举办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随后,朱兆健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轮滑运动的成绩等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
  王勇致开幕辞。他指出,开展轮滑运动对青少年德智体各方面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举办轮滑球比赛是倡导全民运动的表现,有利于培养广大群众热爱体育锻炼的习惯,也是为发展和谐安徽、建设体育强省做出的重要贡献。王勇希望所有参赛队员遵守比赛规则,赛出成绩,赛出技术,赛出水平。
  科学岛实验小学参赛选手李润达代表运动员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赛事活动的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比赛。袁德飞代表裁判员宣誓,表示将服从指挥,遵守竞赛规则和竞赛纪律,尊重参赛选手,公平对待每场比赛。
  开幕式后,来自全省26支队伍的近300名选手同场竞技,以学校为単位进行各年龄组别的竞赛,为轮滑爱好者和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速度、青春、欢乐”的轮滑盛会。
  最终,安徽劲炫代表队、安徽新华学院女子一队分别获得青年男子和女子组的第一名,合肥市科学岛小学代表队、合肥市乐农新村小学奥林校区代表队、合肥市永和学校代表队分别获得少年男子甲组、少年女子甲组、少年乙组的第一名。
  为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安徽新华学院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裁判长张爱臣说:“今年我校轮滑场地的修建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硬件设施,通过彩虹门、横幅、LED电子屏等强化宣传力度,并精心安排组织报名、报到等各环节,让参赛选手能够安心地、全神贯注地参加比赛。”
  对于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也有自己的理解:“这是一场集表演性与竞争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参加比赛不止是为了争夺名次,更多的是为了享受大家团结在一起,互相配合的那种感受,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安徽新华学院女队队长方星娥这样说道。
  本次赛事的举办为来自全省各地的轮滑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切磋交流的平台,对更好地提高青少年轮滑竞技水平,进一步推进轮滑教育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徐梦婷、季萌萌 特约通讯员:王友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