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工业大学探索互联网高效学习英语新模式

   新华网    2017-09-06

   为增强教育信息化及检验教改课题成果,安徽工业大学日前举办了以“放飞吧,我的英语梦”为主题的英语集训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借助教育云平台的英语教学APP,在十天的时间里,让所有参加集训的近60名学生,熟记了2100个陌生的英语单词,向社会展示了一个利用互联网高效学习英语的新模式。
  据悉,这款英语教学APP是线下20多年英语教学实践经验的结晶,它是在结合了系统科学的大脑思维记忆探索后,创造性地研究出了一套适应中国人的脑力记忆潜能课程,英语教学体系与学习方法涵盖了初中、高中、大学四级、专业四级,以及托福、雅思、GRE等英语学习课程与方法,不仅能够激发大脑巨大的记忆潜能,还可以让使用者完全掌握全部的英语单词学习,成为学习高效率的英语达人。
  参加夏令营授课的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主任陈琳老师深有体会地说:“在以往英语教学的过程中,我经常发现学生在英语单词学习中往往会产生很多的误区,这些误区导致学生在英译中输入、中译英输出等方面造成巨大的思维逻辑混乱,进而导致学生产生极易遗忘和无法对话等传统英语学习现状中较难解决的问题,而新的系列英语学习体系则更替了中国现有的英语教学模式和学习思维习惯”。
  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顾明言表示,借助“中版教育云平台”,探索“互联网+”学习模式,尝试英语学习方法改革,强化学习能力培养,以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举办此次夏令营是一次非常有益、有创新精神的探索与实践。
  很多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对自己此次的收获非常满意。安大附中高一班的于海潮说,原来自己学英语背单词都是死记硬背,考试的时候是可以发挥一些作用,但不能形成长久的记忆,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掌握一些科学的方法来记单词。
  高一学生李子园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方法的独特之处:在夏令营学了将近十天英语,发现老师教给我们的方法跟原来的方法不一样,然后我们学习英语的效率也比以前高出了很多。
  马鞍山二中的高三毕业生赵梦云肯定地说:我觉得这个方法很管用,因为我之前每天最多只能背一百个单词,但是现在哪怕遇到那些比较难的单词,一天也大概可以背到四百到五百个,就是说我们刚学会的单词就可以练习,就可以组成一个句子,就可以熟练的运用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