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合肥工业大学    2017-09-01

  8月30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翡翠湖校区和屯溪路校区举行,共有5890名本科生和2617名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安徽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参谋陈乐中校,96711部队政委黄长平大校,合肥警备区副司令员路锋上校,火箭军驻合肥工业大学选培办主任章春上校等应邀参加了开学典礼。校领导袁自煌、梁樑、陆林、陈刚、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陈鸿海及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
  当日上午,合肥校区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宣布: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事业取得了重要进展。刚刚胜利召开的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确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提出了六大建设任务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六大举措,学校正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梁樑对2017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指出的“四个服务”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服务”意识,全面培养“四个服务”的能力;二要强体魄。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既注重身体的锻炼,也注重精神的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强健体魄和坚强意志;三要塑能力。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感悟知识、在实验中体验知识、在实践中运用和创新知识,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自立能力、自制能力和自主能力,培养建设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和自我反思的能力。期待着2017级新生在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珍惜韶华、刻苦学习、潜心钻研,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举措,更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的大课堂。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将其作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育学生爱国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已成功开展了31年,积淀并形成了强化党建抓引领、科学施训保质量、创新方法重实效、严格管理树形象等具有鲜明特征的好经验、好做法。
  为做好今年的军训工作,陆林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明确目标,树立胸怀家国的远大理想,学习当代军人的行为规范、思维方式和气质作风,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优良品质,为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难、刻苦训练,砥砺百折不摧的意志品质,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到锻炼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实际行动,化作刻苦训练、百折不挠的强大动力,让优良的作风和坚韧的品质扎根心底。同时,他要求各学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军训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军训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针对大学生体能特点,严格要求,周密计划,科学施训,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确保军训工作平安、顺利、圆满完成。
  典礼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段亚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柴煜奇、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瑞雯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敬博涵、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孙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合肥校区2017级本科生被编成5个营,29个连,112个排,按《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内容,进行为期2周的军事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