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推进歌剧《包青天》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工作

   安徽大学    2017-08-29

   8月23日下午,原创民族歌剧《包青天》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工作调度会在省歌舞剧院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与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乐团就项目申报前期、中期及后期实施进行了友好磋商。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晶、党委宣传部、科研处、音乐舞蹈系等代表学院参会,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乐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
  安徽乐团团长石健在对三家联合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充满了期待。他指出,省歌舞剧院和安徽乐团将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到项目申报、实施工作中去,各部门将全力以赴配合申报工作。同时,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一定要实事求是,精准分工,注重项目后期实施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对每个环节中可能出现的困难要有充分的预判。
  学院音乐舞蹈系就原创民族歌剧《包青天》的推出背景和工作进展,以及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通报。歌剧《包青天》以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为契机,在集聚省内优秀文化资源、做大做强安徽省文化品牌和落实“文化强省”战略方面,都将具有积极的意义。
  张晶指出,项目组在《包青天》前期工作中,已经取得了很多富有成效的成果。在创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把歌剧做成“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 的文艺作品。张晶强调,省歌舞剧院、安徽乐团汇集了省内一流的舞台表演、舞美设计人才。在接下来的申报论证中,要凝聚三家联合申报的优势力量,力求申报顺利成功,并早日形成舞台展现,取得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省歌舞剧院和安徽乐团的与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已完全达成共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定会通力合作。与会人员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调度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歌剧《包青天》的申报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增强了申报工作的信心。
  会议上,三方签署了项目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