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美医者心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列车上紧急救护受伤患者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7-08-29

   8月26日10时20分,南京开往西安的G1886次列车广播紧急救助:“请列车上的医护专业人员,快速赶往5号车厢,有伤者需要救护!”听到广播后,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医护系教师在看望实习生出差返回亳州的医护系副主任罗海燕和护理专业教师王玥、针灸推拿专业教师陈静第一时间到达施救现场。
  从列车员处得知,伤者为一位60岁左右的西安老人,跟着旅行团返程,上火车时由于失足踩空,一只腿卡在列车和站台之间,发车约10分钟后,发现大腿内侧疼痛不断流血,血液渗出外裤,染成鲜红色。伤口流血不止,使老人感觉恐慌,遂向乘务员求助……
  了解情况后,王玥、陈静两位老师立即探查伤口,发现伤者左大腿内侧严重擦伤,形成约5厘米长,2厘米深的伤口,并不断往外渗血,两位教师利用列车上的急救箱对伤者伤口进行了清创、消毒、上药和初步包扎……
  与此同时,罗海燕主动找寻伤者同行人员及旅行团负责人,与他们沟通商讨伤者的下一步救助。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处理,伤者的渗血情况得到控制,使其脱离生命危险。为了防止出现感染,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建议乘务人员在即将停靠的商丘站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和治疗。
  据了解,参与本次紧急救助的王玥和陈静,二位教师均具备医护行业执业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