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科大代表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7-08-28

   8月1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五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由汪航、孙皓旻、关皓、汪艺塍、冯逸凡和高晓磊组成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汪航同学还获得了最佳选手奖。本次比赛组委会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著名理论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大卫-格罗斯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下图为格罗斯教授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航同学颁发最佳选手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旨在锻炼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并能够针对具有开放性的实际问题给出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竞赛题目和形式采纳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的模式。该项赛事提倡知识学习与实验探索相结合,将物理问题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有助于培养学生运用物理理论知识和实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解决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某些实际问题,以及流畅的表达学术观点及人际交往能力,注重个人能力与团队合作相结合,培养团队意识和协同研究能力。
  本届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物理学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00所大学的74支参赛代表队和26支观摩队近1000名师生参加,在8月14日至18日五天时间内,进行了五轮紧张激烈的比赛,最后按总分进行评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派出了由陶小平、赵伟和浦其荣三位老师和六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参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展示了科大学生基础宽厚实的风格特点,最终荣获一等奖,汪航同学凭借比赛中的优秀表现被大赛组委会授予最佳选手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活动几年来一直得到了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和格物致知社的大力支持,为了辅助竞赛题目的解析和参赛准备,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在大学物理基础实验和大学物理综合实验课程中增设CUPT实验项目供本科学生选择,几个学期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的优秀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