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工大智能院一科技新产品荣获全国文博十佳

   新华网    2017-08-17

   日前,第三届全国文博十佳技术产品评选结果公布。合工大智能院领衔研制的博物馆微环境集中式湿度智能调控系统荣获“第三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奖”。
  此次评选,全国共有80多家文博机构、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报名参加,47个技术产品及服务项目获得参评资格,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提问答辩、评议、评委票选等环节,从中评选出十项产品作为第三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项目推介活动终评结果。
  博物馆微环境集中式湿度智能调控系统是合工大智能院科研团队在原有成果基础上,根据合作企业安徽中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市场需求进行技术创新及再研发的新成果。该系统可实现对博物馆展柜内的湿度智能差异化控制,具有调控设备体积小,湿度智能调控、安全性高、换气效率高、设备统一管理使用效率高等多方面创新优势,成为馆藏文物新的“保护神”。
  合工大智能院于今年6月通过“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认定。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合工大智能院不仅鼓励科研人员以原有技术成果入股企业,而且引导科研人员全程跟踪服务,不断开发新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持。依托合工大智能院科研团队,安徽中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自主研发、生产了多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物保护微环境智能系统,相关产品受到了故宫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等全国三十多家场馆的青睐,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截至7月底,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合工大智能院已孵化企业44家,获批或共建“泰尔研究院”等研发机构、转移机构、转化服务平台11个,连续三年中标合肥市经信委对标诊断项目,先后组织了60多个科技团队,承担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项目197项,服务了近200家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