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肥一中洋教练佐兰·扬科维奇:安徽是我的第二故乡

   中安在线    2017-08-17

   与当下国内不少足球俱乐部重金引进大牌外援和教练一样,作为合肥市几个足球传统项目学校之一,合肥一中足球队也有一位洋教练——今年51岁的佐兰·扬科维奇。“安徽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了,在这里生活的很舒服。”当问起对于安徽的印象,佐兰开心地说。
  去年底,佐兰·扬科维奇受聘来到合肥。目前,他带领的一中足球队在2016年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比赛中获得了高中男子组冠军。每周除去周末的两天时间,一中足球队都会在他的指导下,训练两到三次,每次2个小时左右。
  运球、传球、分组对抗……一群活力四射的男生在佐兰的悉心指导下,全情投入,在学习技术的同时,更体会着足球带来的乐趣。
  在佐兰来到一中之前,足球队的队员们换衣服都在露天进行。佐兰通过各种努力,终于在紧凑的操场看台下开辟出了一块与职业俱乐部类似的更衣室。此外,上他的课,所有队员必须穿着统一的足球队服,不能随便穿衣。这样“耿直”又“较真”的脾气不仅没有让队里的队员们讨厌,反而使佐兰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因为他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以身作则,我们都很尊敬他。”足球队的邓教练说。
  在一中的校园内,佐兰对于足球队里的学生一视同仁,他表示,队里所有的队员他都很乐意去教,“不偏袒才能让所有人感受到公平,让他们放心去踢球。”如何通过不断的训练学会在跑动中观察思考,学会解析比赛,学会自我掌控比赛,这也是佐兰一直强调的。
  佐兰·扬科维奇除了在一中担任主教练外,还经常走进合肥各区县甚至省内众多的中小学进行足球知识讲解。对于安徽这片土地,佐兰赞不绝口,“中国菜很好吃,我会经常去超市里买菜回家自己做,这里的人也很好,我早就把这里当做是自己家了。”8月18日,佐兰·扬科维奇即将卸任,对于这个他热爱的地方,他有一些不舍,希望他的“第二故乡”未来可以发展的更好,“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热爱踢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