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安徽新华学院开幕

   安徽新华学院    2017-08-09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类动漫游戏组现场决赛刚刚落幕,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决赛就开始了紧张的角逐。8月7日上午,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决赛开幕式在安徽新华学院大礼堂举行。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顾问、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卢湘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王浩,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大赛组委会委员、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忠愿,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杨世国教授等大赛组委会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评比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邓习峰主持。

  杨世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高等学校进行计算机改革的有力措施,同时也是各个高校之间相互学习的一个友好的平台。通过举办这样的大赛,可以有力地促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教学质量,大大地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的兴趣和潜能,有效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也可以培养大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锻炼大学生顽强的品质和精神。同时,此次大赛也促进了高校在计算机教学、学习、应用方面的相互合作和交流。在发言的最后,杨世国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来自新疆石河子大学的刘天烨作为参赛队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表示:“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决不能轻言放弃,要坚持到底,胜利不是目的,失败也不要气馁,关键在于反思、提炼、总结,我们希望能从比赛中学习到更多经验。”

  说起这些年参赛的经历,南京艺术学院的刘慧君教授感慨万千。他在发言中回忆到:“十年以来,我参加了十次大赛。见证了大赛、参赛学校、指导老师、参赛选手的成长。从最初的几十所学校,到现在500多所学校。从最初的1个赛区,到现在的9个赛区;作为参赛学校,经过多年的坚持,成绩也逐渐提升,大家越来越体会到此项比赛的意义。”

  开幕式后,来自全国180余所高校的430余件作品将参加汉语言文学、计算机基础与应用、虚拟实验平台、中小学数学及自然科学等11组的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