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安徽理工大学    2017-07-07

  7月5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厚德馆大厅举行。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仪式并为国家重点团队授旗。校有关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三下乡”实践团队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孟园同学、魏元一老师分别作为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高航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现场宣誓。

  宫能平代表学校党政对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统筹协调,安全有效。各单位要结合地方需求,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不断探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新机制,活动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预见性,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各团队要贴近群众,服务基层,虚心学习,细心观察,认真思考,了解国情社情和形势政策,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不畏艰苦,团结合作。所有成员要坚持团队精神,密切配合,发扬百折不挠、不畏艰苦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为社会服务;加强宣传,推树典型。利用线上线下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对外展示学校师生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扩大安徽理工大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志愿者集体宣誓

为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授旗

  今年暑期,学校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紧扣“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这一活动主题,按照“按需设团、按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共组建1支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国家级专项实践团、5支省级重点团队、7支省级专项实践团、16支校级重点团队、180支院级重点团队。实践团队将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地区特色实际,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建团95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共青团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方案,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着力开展理论普及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禁毒防艾宣传、青春扶贫实践、思政理论宣传教育等12个主题以及“井冈情 中国梦”、“印象长白山 筑梦十三五”、“丝路新世界 青春中国梦”、“博爱在江淮 益行计划”等国家及省级专项计划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唐克 张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