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高考分数线公布 “一带一路”安徽外国语学院教你选专业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7-06-23

  热门专业不再热 这样选专业更靠谱

  跟着“一带一路”走 真正的热门专业在这里

  随着2017年安徽高考分数线的公布,相信不少考生已经圈定了要报考的大学,但选择一个自己喜欢同时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同样重要。

  近几年,受考生们热捧的热门专业可能已经不再热门,在新形势下,不妨换个思路,看看隐藏在“一带一路”里的热门专业有哪些!“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就“一带一路”需要的专业人才有哪些,安徽外国语学院招生办负责人向我们做了具体的分析。

  外语及小语种

  “一带一路”的所有愿景与规划的实现,都要以语言沟通为基础,目前我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面临小语种人才匮乏的问题。而安徽外国语学院作为一所以外国语言类教育为特色的全日制本科高校,开设有英语、日语、德语、韩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8个外语语种,是安徽省开设外语语种最多,外语人才培养量最大,培养水平较高,特色鲜明的高校。近年来,外语尤其是小语种就业火爆,安外外语专业的毕业生年年都是炙手可热的人才。

  经济贸易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正在稳步推进,还将与更多的国家在贸易上展开合作,必然需要大批专业人才来支撑。安徽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电子商务,以及国际贸易实务等专业,国际经济学院开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保险学、审计学、国际金融等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还被评为“省级重点建设和特色专业”!

  交通运输

  俗话说“想致富,先修路”,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交通运输是优先发展领域,它可以将我国与沿线国家紧密联合在一起。安徽外国语学院的物流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展身手!

  旅游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殊旅游产品、文化产品、民俗风情、旅游线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发展十分有前景。安徽外国语学院的国际旅游学院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空中乘务等专业,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这些专业的同学们又多了很多施展拳脚的空间。

  国际化人才

  “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层推进,急需培养一批精通相关外语、熟悉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善于在全球化竞争中把握机遇和争取主动权的国际化人才。安徽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学科学术资源优势,突出重点和特色,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高校签订国际交流合作协议,与澳大利亚拉伯筹大学、日本千叶科学大学、韩国白石大学联合实施的中澳、中日、中韩合作项目获得安徽省教育厅批准,招生纳入国家统招计划,为“一带一路”提供一批学有所成,能够走向世界的国际化人才。

  “一带一路”,安徽外国语学院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