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三联学院第八届普通话大赛暨语言魅力风采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安徽三联学院    2017-06-14

  6月5日晚,安徽三联学院第八届“谱校园之音 话青春之韵”普通话大赛暨语言魅力风采大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副校长金哲出席活动,校工会、思政部、学生处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团总支书记以及4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在选手们带来的歌舞《我相信》中拉开帷幕。大赛分为团队表演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选手们分为四个团队进行了相声、小品、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其中朗诵《二十年风雨路》在带领我们回忆细数无声岁月的同时,也传达了我们对母校校庆二十周年的真挚祝福。每位选手的表演都是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魅力同时,也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随后大学生艺术团自编自唱创造出的三联版《成都》,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经评委综合打分后选出四名选手晋级第二轮主题演讲环节,在该环节中参赛选手就所选演讲主题侃侃而谈,演讲风格或激情澎湃,或情真意切,或抑扬顿挫,他们充满激情的演讲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表演《映山红》中进入了尾声。最终,来自艺术学院的桂蓉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机械工程学院的齐斌获得亚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杨沐晨获得季军,外语学院的童佳芳获得最佳语言奖,最具人气奖由经济管理学院的管宇获得。财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八届普通话大赛暨语言魅力大赛作为我校校庆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赛事的开展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语言魅力与个人风采的平台,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丰富多彩的课外文化活动,在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增进学生交流的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学习、推广普通话的氛围,使同学们领略普通话的醉人芬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