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在第七届“挑战杯”安徽省决赛中荣获佳绩

   安徽新华学院    2017-06-09

  6月5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成功举行。安徽新华学院学子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安徽新华学院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和“显著进步奖”。

  由朱诵贵指导的邢慧、刘雷、路坤龙、武文星、朱振伦、岳吻6位同学的作品《融合、传承、创新、保护,安徽省动漫产业发展提升思考》荣获一等奖,并首次入围“挑战杯”全国竞赛;由卫强指导的任定美、李四聪、孙涛、吕来虎、陈敏4位同学的作品《皖南野生红豆杉中活性多糖的制备及初步分析》和王梦芬、汪甜甜、陈燕3位同学的作品《天然去屑和养发固体洗发剂的研制》荣获二等奖;由金建指导的刘康、鲍观花、马莞悦、陈润、单苗苗、何梦花、黄凯、邓腾飞8位同学的作品《一种高精度体感交互式智能手势控制器》荣获二等奖;由王超指导的陈晨、梁莉莉、史妍妍、袁玲玲、吴海芳5位同学的作品《双职工子女代养,社会准备好了吗?——关于合肥市“托管机构”的调查报告》荣获三等奖;由陈业慧、谈玲珑指导的李泽鑫、宋子明、欧阳磊、李栋4位同学的作品《基于虚拟现实的无线遥控智能小车》荣获三等奖,安徽新华学院在本届大赛中的获奖数量和级别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挑战杯”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高校积极响应,经大赛专家预审,共有53所高校、160多个团队参加进入决赛,参赛作品数达500多件。决赛作品按哲学社科类、机械控制类、能源化工类、数理信息类、生命科学类五类分五个分会场进行现场答辩。安徽新华学院团队在现场答辩前经历多次模拟答辩,比赛现场稳定发挥、从容应对,最终取得佳绩。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国家教育部支持下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向导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全国性大型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奥林匹克”,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实力的试金石。安徽新华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培养,校团委在组织环节认真做好校级评审工作,并邀请优秀教师进行项目指导,为本次大赛挑选出优秀的作品。本届“挑战杯”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体现了华园学子的热情和智慧,也凝聚着校领导、专家评委和教师的关心和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