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肥六中成功举办安徽省青少年生涯教育论坛

   合肥六中    2017-05-24

  5月21日,安徽省青少年生涯教育论坛暨全国第二届青少年生涯节在合肥六中三孝口校区开幕。合肥市教育局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处长刘原徽、合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红贵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合肥六中马剑副校长主持。

  

  

  张红贵在发言中指出,高考改革在强调选择的多样性的同时,对客观和科学的选课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学校而言,让学生客观真实地了解自己,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专业定位变得迫在眉睫,倡导生涯教育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顺应高考改革,生涯教育正当时。此次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展示平台。

  

  合肥六中校长封安保在主题发言中认为,随着高考制度的深刻变革,生涯指导将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职能之一。合肥六中整合了中学生涯教育发展趋势、学术研究及应用、一线中学生涯教育教学实践经验,通过专家报告、案例研讨与实践反思、座谈讨论、活动体验的方式,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加深我们对新高考背景下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的认识,帮助学校更好地应对新高考、实施中学生涯教育。

  

  论坛开讲 学者共论生涯规划教育

  上午举行的是专家报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庄明科,华北电力大学兼职教授、北京仁能达生涯研发总监谢伟分别作了《新高考改革下的中学教育》《中学生多元选择的生涯指导策略》《生涯教育视角下的教师效能提升》三场报告。三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中学生生涯教育的发展方向,探讨了生涯教育的研究、实践与价值。

  下午,合肥六中德育处吴华主任、浙江温州乐清国际外国语学校郑学化校长、浙江宁波李惠利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毛秀敏老师分享了新高考背景下学校教学制度创新和学生生涯实践经验。论坛现场,高校专家、生涯教育专家、生涯教育特色学校代表现场与听众们互动,解答大家对于学生在生涯规划上遇到的困惑。

  游园开启 学生共游趣味生涯世界

  室内论坛后,是我们的传统项目——生涯游园会。在去年生涯游园会的基础上,我们进行了升级改造,开发出了生涯游园会2.0版本,将生涯规划课程设计成系统的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并进行生涯规划,致力于让大家在快乐中触摸生涯。

  预见遇见未来的自己 三折页 140X210-2.jpg

  本次活动为游园寻宝模式,分为自我探索、信息探索、面试模拟、生涯游戏等板块,每完成一个任务可以得到一个奖章,学生完成任务集满印章,即可进入奖励区域,领取相应奖励。生涯教育融入到有趣的活动中,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