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2017-05-17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有序有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等为成员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做好统筹谋划、定期督查指导等工作。

  制定方案,稳步推进

  4月上旬,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就什么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如何建设才算标准化等问题,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校党委还制定了学习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并要求各总支、直属支部切实加强标准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对照实施方案和相应标准,找准问题和差距,制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力争经过三年努力,确保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部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

  抓实抓细 健全组织生活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给每个支部配套《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读本、《三会一课》实用手册、《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等材料。进一步来规范我校党员发展程序,指导基层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健全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

  建立党员活动室,打造思想教育阵地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全校范围内建立17个党员活动室,配备党旗、入党誓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挂画。力争让 “党员活动室”成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阵地,成为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教育建设、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活动场所。

  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要求,力争经过3年努力,使我校基层党组织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着力强化我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服务功能,实现组织设置更加科学优化、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场所功能更加务实管用、工作载体更加形式多样、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基础保障更加充分有力、工作业绩更加突出有效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