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医科大学学子荣获全国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安徽医科大学    2017-05-15

  5月13日至14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安徽医科大学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队,由谢丽娟、薛鸿、张莉、李瑟若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代表该校一路拼搏,以华东分赛区一等奖的佳绩进军总决赛,并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本届总决赛以“技竞三基,仁济九州”为主题,共有来自华东、华北、华中、华南、东北及西南西北六个分赛区选拔出的42支优秀代表队参赛。比赛由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部分组成,全程采用“赛道式”模式,决赛部分增加了“抢答式”环节。

  初赛分为上下午两轮:第一轮设有3站,比赛时间为25分钟;第二轮设有5站,比赛时间为35分钟。比赛内容题量多、范围广,涵盖了教育部规定的100个赛点。竞赛题目综合性强,灵活多变,贴近临床,全面考察了学生的临床知识、临床思维和人文关怀。

  半决赛设有5站,赛道时间为40分钟。题目多变,综合性强,该校选手沉着冷静,操作熟练,发挥稳定,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赛道式和抢答环节,安医大选手齐心协力、敢打敢拼,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总决赛一等奖!

  在备战本次竞赛期间,安医大领导高度重视。该校党委书记李俊和校长曹云霞多次赴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看望慰问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副校长胡志亲临现场指挥比赛,并观摩了全程赛事。

  据悉,本届竞赛共决出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和22个三等奖。(通讯员 吴俊华 殷泽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