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科技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安徽科技学院    2017-05-02

  4月28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该院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部署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会议。

   

 

  蒋德勤从“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推进、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育人载体不断丰富”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安徽科技学院近年来思政工作的主要做法、典型经验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剖析了该院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围绕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思政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谋划,提出了学院思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学院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说,长期以来,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推进理念创新、方法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加强思政教育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阵地体系和平台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加强改进、不断向上的态势。

  蒋德勤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准确把握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准确把握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要牢牢把握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科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他强调,在推进学院思政工作中,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抓好基础性工作,坚持遵循工作规律,坚持查摆整改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强调要落实校院两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对工作的督查、考核和问责。

  李震在主持会议时就《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 安徽科技学院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出台的背景、过程、框架等作了说明,对征求意见稿会后集中研讨、修改、提交时间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认真做好会前提交的思政工作文件征求意见稿的研讨,切实做好学校思政工作的顶层设计。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骆海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有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盛,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张瑞娥,辅导员代表、建筑学院耿广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安徽科技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教研室(实验室)主任、系主任,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党委各部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