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皖南医学院荣获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特等奖

   皖南医学院    2017-04-18

  4月14-16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在蚌埠市举行。来自华东地区的28所高等院校的29支代表队、116名五年制、七年制和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选手汇聚,同场竞技。皖南医学院代表队在院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的带领下参加比赛喜获团体特等奖,这是皖南医学院第二次荣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团体特等奖,第6次晋级全国总决赛。

 

合影 

  皖南医学院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周爽、叶世菲、陈梨、张金等四名选手代表学校参赛,比赛过程中她们凭借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表现出色,最终获得大赛团体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时,在小儿骨髓穿刺术、胸腔穿刺术、外耳道异物取出术等3个项目上荣获单项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经过两天精彩而激烈角逐,皖南医学院等2支代表队获团体特等奖,3支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5支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17支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大赛同时决出20个单项奖和1个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观摩现场

  今年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宗旨,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本届比赛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本次比赛内容多、知识点广,竞赛题目考察全面,涉及内、外、妇、儿、眼、皮肤等各个科目,几乎覆盖了教育部规定的90项考核范围。二是竞赛范围越来越广,今年的考核范围中首次将综合能力考察作为专项考核项目,包括沟通交流、团队合作、职业精神、法律常规等相关内容;因此对参赛选手的要求越来越高。三是竞赛题目综合性强,临床技能操作项目在往届考核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整合,较以往更应用于生活,更贴近临床,更灵活多变,并广泛使用SP病人和情境式模拟临床现场急救,全面考察学生的临床知识、临床思维和人文关怀等;四是赛程安排细致科学,采用站点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方式,初赛共使用站点20个,主要检验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复活赛、半决赛、决赛采用赛道式,不仅考核选手临床技能,还注重考核参赛选手的判断能力、反应能力、医患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和团队协作能力。五是各高校更加重视实践教学,参赛和校外观摩人员达1300多人,创历史新高,皖南医学院组织一线临床教师共30余人赴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和交流。
  皖南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践教学,近年来学校认真总结实践教学取得的宝贵经验形成物化成果,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深化内涵建设,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战略,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至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共举办7次,皖南医学院分别荣获特等奖2次、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和三等奖1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和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相互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离不开广大教师的潜心教学和科学育人,更离不开广大培训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辛勤付出以及皖南医学院广大学子的勤学苦练、团结协作和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皖南医学院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极力提升了学校美誉度和社会满意度。
  5月12-14日,皖南医学院代表队将赴郑州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全体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誓不断总结经验强优势、查找不足补“短板”、再鼓干劲添举措,力争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闭幕式现场(一)

闭幕式现场(二)
  

荣誉证书
  

大赛总裁判长了解皖南医学院临床教学情况
 

合影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