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医科大学多种形式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安徽医科大学    2017-03-29

 

微暖在行动

324日,在第二十二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安徽医科大学微暖志愿服务队和安徽医科大学校医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联合起来消除结核 不让任何人掉队的结核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宣传组负责向现场的师生发放宣传页,耐心讲解防治结核的基本知识;竞答组现场组织师生开展知识竞答;安医大校医院的志愿者则负责为有疑问的师生答疑解惑。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预防理念。

当前,结核病发病人数有增多趋势,为了加强宣传力度、巩固宣传效果,微暖志愿服务队将防治结核病宣传工作形成长效机制,除了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展开宣传外,还通过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共辅助的宣传网络,定期开展宣传教育。

 

35日,微暖志愿服务队以寝室为单位展开知识宣传,并组织学生在微信平台进行结核知识竞答,参与率达100%。310日,微暖志愿服务队组织了主题为我是结核病防治宣传员的征文活动,并选送优秀论文参加合肥市比赛。318日,微暖志愿服务队在蜀山区芜湖路金江苑小区开设结核防治知识课堂,向社区居民宣传结核防治知识,并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帮助居民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安徽医科大学微暖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就积极组织各项志愿活动,并在2015年入选蜀山区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团体。此次开展的一系列防治结核病宣传工作,为在校学生和广大群众普及了结核病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树立了结核病可防、可控、可治疗的正确观念,提升了防治技能,对营造人人参与结核防治的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广大志愿者也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育了社会责任感、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彰显了安医人的青春风采。

同呼吸、共健康公益长跑

为倡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积极投身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来,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减少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形成良好的防治社会氛围,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合肥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安徽医科大学、部分高校开展同呼吸、共健康大学生志愿者主题公益长跑活动 。

 

325日下午,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安徽涉外经济职业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外国语学院、安徽省胸科医院的300名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齐聚合肥工大学广场,将公益与当下最流行的生活方式跑步结合,号召大家迈开步伐挥洒汗水,为宣传疾病科普知识和公共卫生安全做贡献。

本次公益跑活动路线也经过了周密策划,特意选取合肥市区老牌名校:从合肥工业大学出发,途经过中国科技大学(东、西校区),穿过安徽大学最终到达终点安徽医科大学,把活动主题全程贯穿至四所高校内,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也让疾病科普融入校园文化。

 

 

本次活动为300志愿者特别定制了纪念章,以此鼓励学校及社会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全社会一起努力,为消除结核病危害而努力!

 

文艺巡演 共创健康校园

325日,来自全省5所高校和单位的700多名志愿者齐聚安徽医科大学体育馆,共同举办了合肥市结核病防治高校志愿者文艺巡演。安徽医科大副校长金宗祥与省卫计委、省结防所、市卫计委等十余个相关单位的领导一道观看了演出,并为2016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据悉,活动自2月即拉开序幕,安徽医科大学近万名大学生团员参加第二届全国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在广大学生中宣传和普及结核病的防控知识及有关结核病诊疗惠民政策,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防治氛围。在我是结核病防治宣传员市级比赛中,安徽医科大学《我是结核病防治宣传员》等3篇文章获二等奖,《播种奉献之心 盛开健康之花》等7篇文章获三等奖,安徽医科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特约通讯员:王晶晶)

 

  3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安徽医科大学携手省、市、区疾控中心及结核病研究所等单位,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主题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