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安徽新华学院11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04-18 10:39:00
安徽新华学院
  近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其中“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简称“智慧高教”平台)备受关注。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集成了全网优质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安徽新华学院共11门在线课程首批上线,是安徽省民办高校中首批上线课程最多的高校。

  “智慧高教”平台的建设目标是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的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这是教育部面向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教学需求,启动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安徽新华学院积极发展现代教育技术支撑的教学改革和教育实践,教务处从加强在线课程建设与培育、开展智慧教室建设、举办创新课堂比赛,引进学堂在线等在线教学平台及相关优质课程资源等多方面入手,积极推动课程改革,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课程建设水平。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慕课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动“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逐渐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究式、自主化和个性化的教学模式转变,最终实现多样化、个性化、学习化、现代化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范式。
(来源:安徽新华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