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受邀加入火灾安全工程国际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IMFSE)
2020-10-28 16:06: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新的合作伙伴(Associate Partner),受邀加入了火灾安全工程国际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IMFSE,International Master of Science in Fire Safety Engineering)。

  IMFSE计划是比利时根特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和瑞典隆德大学联合发起的国际硕士生合作培养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通过提供世界领先的知识和技能教育,培养一批能够应对全球消防安全挑战消防安全工程专家。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单位目前包括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所大学。自2010年项目启动以来,IMFSE项目已经招收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学生,是目前火灾安全领域最著名的国际研究生培养计划,具有重要影响力。

  作为火灾安全基础研究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重要机构,加入IMFSE项目将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火灾安全领域著名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提供重要合作平台支撑和强有力的合作机制与框架,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可以促进与其他火灾领域顶级大学的优秀学者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交流,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留学生生源的招收,也可以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赴欧美发达国家的顶级大学进行深造提供新机会。

  IMFSE项目由国际高等教育Erasmus+计划提供财政支持,有关IMFSE计划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mfse.ugent.b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9 10:5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4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1-21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