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获得授牌
2020-09-29 10:03: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年9月25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经过一年的筹建,顺利通过了考核,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授牌,获批正式运营。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教授、高筱培副研究员、许斌丰博士后应邀出席授牌及交流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代表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授牌单位表示祝贺,期望获批授牌机构秉承知识产权服务创新目标,打造种类全、对象广、服务新、质量高的中国TISC高级版。

  在TISC中心交流研讨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优秀代表受邀做专题报告。宋伟教授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TISC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就知识产权教学、科研、专业培训、国际合作、法律实务等工作进行了分享。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宋伟教授提出应当进一步发挥TISC中心的知识产权综合信息分析、高质量专利评价和应用等功能、组建区域和行业知识产权联盟等建议,受到与会专家的响应。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TISC中心依托公共事务学院、校图书馆和先进技术研究院,为全校师生及社会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咨询、知产信息检索、技术查新查引、发布热点知产信息分析报告、指数和榜单等基础公益服务,以及产业技术发展预测、企业专利预警、专利地图与专利导航、技术动态及竞争对手分析、定制化知产高端培训等增值服务。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TISC中心提供多种优质资源,TISC中心的运营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区域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