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研招宣传多措并举 助力“双一流”人才培养
2020-09-27 21:00:00
安徽大学

  为持续吸引优质生源,助力“双一流”人才培养,安徽大学研究生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招生宣传效度。

  及时发布信息。从9月2日起,安徽大学研招办在研究生院网站和“安徽大学研究生招生”公众号及时发布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推免生接收章程、各学院接收推免生公告等一系列考生关心的相关信息。

  加强线上咨询。8月底开始,在研究生院公众号和网页推出“安研智答”、“小智问答”等在线服务系统,24小时不间断回复考生问题。9月21日-23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报名开始之前,研招办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展网上招生咨询活动,安排专人在线解答考生疑问。

  创新宣讲形式。研招办邀请10个学院进行了多场次、多场景、多形式的研招线上宣讲系列活动,多位优秀导师和副院长在镜头前为考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人才培养特色、科研实力、就业前景、奖助学金体系等信息,同时,研招办工作人员在直播后台线上为考生解读研究生招生政策,让考生了解更多研究生报考和培养信息。其中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的单场宣讲直播观看总人数达到2.5万,考生反响热烈。

  近年来,安徽大学逐年扩大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不断优化学术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结构,截至2020年9月,全日制研究生人数已占在校生人数的39%,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占比已达58%。安徽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暂定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1525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858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85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