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全面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和任务
2020-09-17 10:01:00
安徽大学

  9月15日下午,安徽大学在磬苑校区办公楼B202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审会。专家组对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评估,对安徽大学“双一流”整体建设、党的建设、学校教育事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和任务全面完成,符合度、达成度高。

  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教授梁樑,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主任祝世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谢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俞书宏,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孟国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少杰,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教授,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组成。

  安徽大学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匡光力,校党委副书记胡小松,副校长俞本立,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忠,副校长周飞、钱家盛出席会议。安徽大学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匡光力主持。

校长匡光力报告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

  专家组经过查阅材料,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专家组认为,安徽大学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和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争一流、重服务、创特色”要求,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优先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带动了安徽大学整体建设与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双一流”建设周期目标和任务全面完成,符合度、达成度高;通过“双一流”建设,建成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研究平台,在团簇材料、有机产氢材料制备等方面实现原始创新,在光电探测、材料绿色制造技术等方面实现重大核心技术突破,在毫米波多功能单芯片集成、动静态存储器设计等方面解决了“卡脖子”难题,为解决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作出了突出贡献;安徽大学持续深化科教、产教、军民和校地融合发展,以开放促融合、以融合促发展,探索出地方“双一流”建设高校开放融合特色发展的新路径。典型案例特色突出,推广示范作用明显;安徽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以集成电路先进材料与技术为主攻方向,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进一步夯实了建设基础,增强了助力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能力。

  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安徽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战兴产业,攻坚克难,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安徽大学将继续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牢记七千万江淮儿女殷殷重托,扬鞭奋蹄,勇攀一流,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