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州学院教师荣获“宿州市最美救护员”称号
2020-09-15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9月10日,由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宿州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协办的宿州市公众除颤(PAD)“黄金急救”计划启动仪式在宿州市体育馆隆重召开。
  宿州市"PAD计划"旨在通过普及急救知识、在公共场所配置和推广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推进健康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宿州学院一向重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已经开展多次AED专项应急救护培训并组织理论和实操考核,共有462名在校师生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2019年12月5日,学校一名学生在体育课跑步过程中,突然晕倒,出现心跳呼吸停止的症状,体育学院教师赵凯军、东区校医院护士长吴桃结合培训所学知识,利用AED配合心肺复苏对其进行紧急救助,最终该同学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宿州市红十字会针对近几年对宿州市院前急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了表彰,宿州学院教师赵凯军、护士长吴桃被授予“宿州市最美救护员”荣誉称号。
  此次表彰,是对学院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常态化开展、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的成果的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